淋漓淡墨

开屏记得自带WIFI
刷剧刷文刷百度
欧美相关
SPN全员粉

【S08】结合剧情分析Sam撞狗是不是剥皮行者碰瓷

更新了一点,再转一次,以后可能会接着贴xx


有讨论的话建议在原lo评论XD

淡墨淋漓:

最新2018.8.8,持续更新


✘题文无关【不


✘有图注意流量,第八季撞狗米相关严重剧透,新入坑小天使谨慎观看


不是主流撞狗米看法,角度比较奇怪


✘贴的细节和描述都出自SPN原剧,不确定可自行查看/


✘不谈感情戏不谈人设,只扒细节+隐藏剧情,个人观点请勿过于较真


✘照过度脑补,按逻辑分析


✘评论区欢迎


  


  


  


 


我有个大胆的想法


  


想法出现是因为发了一次lo【←链接走这儿】,我回评论的时候突然想仔仔细细里里外外从上到下认真扒一扒撞狗米,大概是争议最多的一个米【。】


  


然后我把回复写完,想了想,全部删掉重写了个字数少点的,接着就跑回去翻原剧,越翻越不得了。后来又找了同好聊了几次(感谢小窗的几位不嫌弃我话唠【双手合十】),才把我的想法系统的整体写出来,结果越写越发现和原剧……迷之吻合


  


讲真一刷的时候我就觉得撞狗这段真的,不能深想




那会儿觉得是虐,现在一想,卧槽




瘆得慌


  


  


第八季Sam最大的被怼点,放弃找Dean,和Amelia在一起/




我在各处见的大部分粉的看法不一,归纳起来无非是两种,编剧抽风OOC,Sam绝望到OOC【反正扯来扯去都跑不过OOC吧233


  


前一种干脆利落省时间,吐槽一下撞狗米该怎么看继续看不当回事,反正看着玩嘛想太多也没必要


后一种大多数是粉丝根据七八季深入分析Sam的处境



原台词解释


   


完全的孤立无援,再加上对炼狱一无所知【不仅是Sam,看六七季的情况,人间应该根本查不到资料,天使恶魔一样对炼狱了解甚少】,Sam是注定找不到Dean的


找不到就是找不到,别的不说,还有个剧情需要压上面呢´_>`


  


Dean和Cass失踪后从疯狂寻找到无果绝望,最后撞狗,是整个Sam全面崩溃的过程。


碰见Amelia我不知道你们什么感觉,我看的Sam→巧了你也死对象啊,同一个世界同一种丧偶,缘分




  


让一个绝望的人爬起来只需要一个更绝望的人,知道有人比我还惨就安心了系列2333


十三季来温双情绪出问题不是一次两次的,要真说他俩内心脆弱,那早该疯了,转集有说有笑的惊人心态emmmm都懂←_←


Sam遇见Amelia属于茫然无措一把抓救命稻草,结果一伸手,发现Amelia也在抓自己


  


那行吧,独丧不如众……啊不,是都惨成这样了不能更惨,日子还得过,尤其Sam的自愈能力人设我不说了各人有数的,属于自己都住精神病院接受治疗还能救人的心大,下意识开始拽Amelia。俩人互相扯着最后算走出来了,所以这段不算谈恋爱的谈恋爱个人倒觉得没啥,对Amelia的印象就,一个好人。


  


Sam和Amelia的事儿我看分析不少,不多说了,尤其还有见面会那句“我觉得编剧本意就是让这段感情失败,这是另一种表达兄弟俩必须对彼此忠诚的方式”……不知道摆出什么表情.jpg


  


合着还是,嗝,温双狗粮,等我吃完这碗就去揍编剧,嗝!




  


于是撞狗米的关键问题就变成了不去救Dean,或者说真的留坎让人纠结的是,Sam到底有没有试着救过Dean


  


哔哔到现在总算进入正题了【喂


考虑到正剧中编剧没有提哪怕一点剧情,只能比对类似情节猜测,纯属个人看法,万一给我带沟里概不负责


   


  


首先Sam这人有个毛病,Dean一出事他就想不开,一想不开就黑化




根本不打商量,谁看谁头大


    


Sam撞狗时Dean在炼狱,我和几个讨论的小伙伴不约而同的认为比较相似的情况是S03E11轮回星期二那集,而那集Sam的黑化表演可以说是经典




  


那么这就有个问题


第三季Dean出事Sam黑化


第四季Dean出事Sam黑化


第十季Dean出事Sam黑化


  


可第七季结尾Dean失踪,到目前为止,也不知道是不是我混圈不太熟的原因,就没见过有人分析Sam有没有黑的问题


  


我不问为什么了,应该是


第七季Dean出事,Sam凭什么不黑化




凭什么?!


  


第九季结尾Dean尸体消失,Sam豁出去卖龙套+刑讯恶魔,这都是确定哥哥已经死透了,依然急得当场爆炸。


第七季结尾Dean那顶多算生死不明,要说Sam真的按他所讲“我们约定好不再找对方”的做,说句实话,信不?


  


看到十三季,这个约定差不多等于扯几把蛋,他俩遵守过么好意思说是约定,约定不要面子吗: )


   


好了,我看过的分析基本上到这步算完,结论Sam放弃找Dean多少有点OOC




可我横看竖看就觉着不对劲,想半天没找到合适的词,凑合一下表达的话:


Sam最终放弃找Dean,是因为良心未泯


↑是的良心未泯,听我慢慢捋


  


第七季结尾那什么情况,Dean失踪,Cass躺枪,Bobby便当,C叔一众跑的跑散的散,就剩Sam一人……


一刷的时候觉着虐得扎心,到现在再想,这他妈哪是Sam没人陪的问题


  


是Sam黑化了根本没人能拦住啊!!!!


以前还要担心拦不拦的住!现在多好!


压根没人拦了!!!!


  


惊不惊喜,刺不刺激


  


再一个,撞狗距离Dean失踪有多久




——哇塞!几个月诶!什么事儿来不及干!


  


那现在是什么情况


第七季结尾后的Sam,作案手段丰富,作案时间充足,作案可能性极大,前科累累,屡教不改……只差个作案动机


  


没啥嘛是不是,不就是哥哥失踪了,小事,可小了´_>`


  


撑死四处打听


亲切




友好




深……




……入地问问知情人员


这孩子可有礼貌了


【恶魔:这句MMP我写成条贴你脸上】


  


……


这时候光瞎jb猜不行,开扒细节,用剧说话


  


我要说的剧情在S08E02第6分钟左右,语言描述不够细致,建议回去看一眼,用心体会。


这段是温双送小先知回家,小先知母子重逢,屋里附身小先知妈妈朋友的恶魔在蹲点,被温双及时捅死←前后加起来二十多秒,很普通的一段儿,没啥出彩的打戏或者重要剧情,估计完全记得的人不多。


 


我们比对一下第六季的Dean,Sam跳笼子之后,他逼着自己跟Lisa和Ben过了一年的正常人生活。心咱先不扎了,说一下这一年生活的结果:丁哥猎魔技巧仍在,比普通人强是肯定的,但身手和反应力之类相比之前之后,差的不止一点半点【脑内自动播放官方对比温双的健身和老年操hhhh】


  


很明显长期不猎魔多少会有生疏,这是肯定的吧?然而802的这二十秒里可emmm


很有趣


  


小先知母子门口相拥的时候,最先反应过来有问题的是Sam,闻见了硫磺味。


要说Dean在炼狱一年没见过恶魔所以没反应过来,可以理解。但在Sam提醒事情有不对的情况下,温双进屋寻找,先找到恶魔的,还是Sam


  


第八季前几集好几段回忆表现出Dean状态不太对劲,暴躁而且极度敏感,差不多是在炼狱一直生命受威胁不断反抗杀怪留下的后遗症【算PTSD了吧】


  


难不成Dean砍怪砍这么久,反应力反而下降了?可能吗?


  


Dean是生命随时受威胁而杀怪,但Sam在人间,并没有危险。


  


802里接着又有个细节,或者讲是设定,可是只说过这一次。


之前没提过,之后再没用过。


  


“倒念驱魔咒可以将恶魔封回皮囊”


  


Sam看见恶魔逃离当时【毫不犹豫】【脱口而出】,一套反驱魔如同行云流水,真·倒背如流




让我描述Sam的反应的话,比较贴切的也就一个词,条件反射


  


进度条再往后一点,Dean随口问起这事儿。Sam有个口头禅,如果是查阅看来的消息资料,解释前会加一句“根据XXX……”“在某些文化里……”,但这里他的回答是



轻飘飘一句带过,没了


  


到第八季温双基本上没啥信息差了,你知我就知的,不过Dean【和其他已知的任何猎人】对此并不知情。再看Sam的答话格式,我只能猜,反驱魔是Sam在Dean失踪的几个月里,自己琢磨出来的


  


我是不奇怪Sam是怎么发现这个方法的,失败了多少次,怎么实验过,从生疏到熟练用了多久,需不需要判断皮囊本人的死活。


  


就一个问题


  


Sam他妈为什么要知道这个方法,知道了又使在哪儿干了什么


  


他是怎么做到在和Amelia养养狗谈恋爱过了这么久,瞬间锁定恶魔,倒背拉丁语咒语依旧不需要丝毫停顿?!


  


是不是比如为了在恶魔看见他扭头就跑的情况下,再活生生把他们抓回来,然后温柔地动小刀聊人生,问问哥哥在哪儿?


见一个是一个,恶魔跑都跑不掉的?




——几个月发生了什么一句没提,只有这么点不管捅不捅死都没什么影响、甚至看着挺多余的反驱魔片段


  


来来来编剧出来解释一下: )


  


这时候倒回去看801就非常有趣了




Dean回来给Sam一通洗洁精银刃的折腾验身份,划拉完自己袖子一卷,特爽快地说到我了,你验证吧


Sam怎么回答的




我一直都当温双心有灵犀的狗粮。


不过他说的是don't need


这么结合上下剧情,我是不是可以大胆猜测,经过某段时间的大量练习,Sam已经经验丰富得不用盐和圣水,隔着两间屋子一闻就能判断恶魔了: )


  


撞狗米再气人的是态度,全程说话语气“我是没找你但我们约好的呀”……emmm我还是那句´_>`




温双撕胯撕到内伤狠话一句接一句,他们自己信就算了,你也信,你是不是傻……




温家这二位典型的越搞大事越不吱声,Dean自杀救弟弟都不带通个气的,Sam呢


看401Dean质问时他那个理直气壮




是,也就半夜喝酒跑十字路口召唤恶魔还钉了人家的手然后人没答应,跟着Ruby磕血练催吐手,可不是没做交易没撒谎/


看1003对着恶魔丁的嘲讽接梗如流



对,坑蒙拐个龙套卖了,骗出恶魔刑讯逼供,要不是Crowley讲了怕不是要一直瞒着Dean,“尽力而为”说的必须相当到位了/


Sam和Dean都是,出了事面对对方,一般选择的是迂回的【瞒】而非正面的【骗】,避重就轻玩的那个溜


  


但是801里Sam面对Dean的追问




不出声




不出声


前后长达三十秒的沉默,嘴张了合合了张,一句话没说出来【→很巧的是1003里Sam也像这样沉默了,那次是恶魔丁一针见血地指出Sam的所作所为】


如果Sam真想敷衍搪塞瞒着Dean,随便编个理由轻而易举,为什么愣是没说话?


他是想避重就轻么


  


那这是什么反应


重太多,已经没轻可避了?


  


最有意思的是等Dean带着冷笑地一连串问完,末了到“但这次放弃了,是不是,Sam?”,他终于回了个话,讲理他这句前言不搭后语的。


  


但是我就突然想起来1003里恶魔丁故意嘲的这句




  


而801里Sam回的话是




  


……hhh




  


话说回来,猜再多也没用,毕竟编剧没明写,对吧: )


随意用心体会【拍肩】


  


结尾强行点个题


Dean在炼狱大杀四方祸祸死着的怪,Sam大概在人间到处咨询祸祸活着的怪


  


想来那会儿只要是超自然生物,管你是死是活,日子都不好过。


Dean是刚不过了,但阴一下Sam还不行了咋的?


保不齐有那么个经验丰富的炼狱老前辈忍无可忍,托梦后代:火气太大,给个机会让人滚去谈恋爱吧


  


于是



   


碰瓷技术哪家强


剥皮行者帮你忙




  


------------------------以下2018.8.8更新------------------------


谢谢 @白的椰子 三个月以前【你】的提醒,当时写到半夜太困了漏了很多点,就继续在后面更新吧,不用管顺序了【。


扒一下Sam那些意味深长的【疑似】黑化细节/


  


这是805,Dean和Benny去吸血鬼老巢,快结尾处Sam赶来,Sam和Benny初见情敌碰面分外眼红


然而把CP滤镜摘了看呢


(一样的,建议去看原剧,截图瞅不出细节)


 


对上的第一句,Benny打招呼+客套【久仰大名hhhh很想知道在炼狱Dean到底说了啥hhhh】



   


Sam这里下车后一直皱着眉,有点急有点焦虑的表情,一句话没说伸出手去



  


握手后两秒Sam表情瞬间变了,转头就看Dean



  


然后这会儿,在无辜吃瓜路人Benny叔才说了两句话,友好的握了个手的情况下,Sam条件反射背手


干嘛?


摸刀。



是的,摸刀


还记得801那句“I don't need to”吗


我有理由怀疑Sam背着他哥装了超自然生物检测器


  


这种敏锐程度,别提遛狗谈恋爱的退休人士,纵观SPN,就是经验丰富的老猎人,都未必吧


编剧你说呢


  


【顺眼欣赏一下Sam手在刀上心里估计已经琢磨好怎么就手给Benny一过肩摔砍头并准备动手的时候突然“我哥说啥就是啥”的二次变脸表演


Dean轻轻摇头:别



  


Sam(一脸警惕但)立马松开:OK



   



不明所以的Benny叔果断撤离:……晚上这风怎么吹的我脖子冷飕飕的呢……



  


感谢 @清引 !我居然错过了这段儿qvqqq


802拍卖会,C叔坐后排槽他俩


【C叔说的几句话也挺有意思,按理讲他一直喜欢闹Dean,但这次特意点名Sam(antha),而且语气颇为挑衅】



   


高能到


Sam回头,虽然平时温双也没少怼人,但他这句回话就有点微妙了



  


不是啥“我们不会放过任何一个恶魔”的承诺,是一个似乎是挑衅回去的we'll see


好的我知道这是个口语格式,问题在于Sam的语气很笃定,这句we'll see,就是一个承诺


“你们杀不完所有恶魔的。”


“你看我杀不杀的完。”


勾唇一笑



  


……卧槽太狂了!气焰嚣张啊!能不能忍!要我我都不忍好吗!!孩子要打不能惯着!!


以C叔的脾气应该立马撕出一场单口相声对吧


可是什么



  


Crowley眼睛微微转了转,挪开视线


没继续看Sam,也没说话


……来猜猜他想起了什么不?


我就随便贴一段百度来的



眼睛往左看代表:回忆


关于眼睛的心理学:



  1. 如果对方眼球处于左上方,表示正在进行视觉回想,也就是回忆。


  2. 如果对方眼球处于左下方,表示正在思考,正在与自己对话。



……


   7.如果对方眼球迅速地左右运动,表示ta正在忙碌地思考,也有可能是感受到了压力或者心怀戒备。



  


请各位自己品

评论(29)

热度(1999)

  1. 共19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